教学科研

我校科技工作在2011年内蒙古科技大盘点中有突出体现

添加时间:2012-02-16 14:31:00 来源:新闻中心

    2012年2月10日内蒙古日报第三版整版篇幅刊登了内蒙古科技厅发表的“2011年内蒙古科技大盘点”,全文从十个方面回顾了自治区2011年科技工作的重大事件、重要进展与取得成就,文章第二部分“领先科技成果再现内蒙古风采”的9项内容中,“世界首例蒙古族基因组序列图谱绘制完成”、“蒙古高原4个特色物种全基因组序列图谱完成”、“挖掘蒙古马优异特色基因、培育新品系”等3项内容均是由我校教授主持完成的,第四部分“科技支撑农牧业增长半边天”的内容均有我校的科研工作内容,其他篇幅中的一些内容也涉及了我校的科研工作。
    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校大力实施“科技兴校”工程,抢抓机遇,不断创新,在科研项目数量、经费和科研进展及科研成果等方面均取得了新成绩,为提升自治区科技创新水平与实力,推进自治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新贡献。
    另外,刚刚公布的农业部2010—2011年度中华农业科技奖中,由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所牵头,我校协作申报的“奶牛优质饲草生产技术研究与示范”获得科研类成果二等奖。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