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赵满全教授主持的“秸秆饲料加工关键装备与技术应用示范”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通过验收

添加时间:2012-02-26 14:24:13 来源:新闻中心

    2月25日上午,我校“秸秆饲料加工关键装备与技术应用示范”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验收会在机电工程学院会议室举行。自治区农牧业厅农机局副局长郭跃、农业技术推广站研究员程国彦,自治区科技厅研究员成立新等专家出席验收会。
    项目主要负责人赵满全教授在验收会上作了项目执行情况总结报告。报告以幻灯片演示的方式介绍了项目组织机构,分别展示了9ZC系列铡草机、9R-40型揉碎机、9QR-1000型青黄贮饲料收获机三种秸秆饲料加工关键装备科研成果,详细描述了三种机器的技术规格、运行指标、使用特点以及农牧民使用机器的流程。
    会上,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报告,查看了相关资料,分析了科研成果的直接效益、生产效益、经济效益,肯定了三种农机的可靠性和高效性,表示该项目各项指标都已完成,通过验收。
    此项目从2009年7月开始,主要负责人为我校教师赵满全、王春光、郝建国。项目总投资152万元,新增销售收入47.20万元,增加利润7.55万元,增加税收3.31万元。整个项目历时2年,期间共生产机器60台,累计加工秸秆29100吨。发表论文23篇,包括博士论文1篇、硕士论文6篇,获得国家实用新型证书3项,2010年列入自治区科技创新引导奖励资金项目。(记者:刘静 曹金秋)
责任编辑: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