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我校“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改革试点项目”通过验收并被评审为优秀

添加时间:2012-03-23 18:18:34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制订的《高等学校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基本要求》等文件精神,检验《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基本要求》和《计算机基础核心课程教学实施方案》的适用性、针对性及正确性,促进计算机基础教学不断向科学、规范、成熟的方向发展,教指委于2011年5月评审批准了同济大学、浙江大学等29所高校申报的“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改革试点项目”。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薛河儒教授主持申报的“基于农林类高等学校的计算机基础教学基本要求的研究和实践”试点项目被批准立项(JZW201117),该项目是全国农业院校申报此项目中唯一批准立项的试点项目。
    经过一年时间的研究和实践,该项目顺利完成了各项任务,经教指委组织专家评审后通过验收,并被评为8个优秀项目之一。
    薛河儒教授主持的“基于农林类高等学校的计算机基础教学基本要求的研究和实践”试点项目的研究不仅验证了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制订的相关文件的指导性和适用性,而且对我校进一步深化计算机基础教育改革起到了引导、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