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我校首次争取到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重大专项

添加时间:2012-04-10 10:34:14 来源:科技处 通讯员:王俊生

    根据科技部的通知精神,由李畅游校长主持申报的国际科技合作重大专项“中国•内蒙古运动马驯养技术集成与人才培养项目”以及由芒来副校长主持申报的对俄专项“高产奶马新品系培育及酸马奶的基础应用合作研究”被科技部批准立项,项目总经费分别为718万元和677万元。这是继2010年科技部授予我校“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称号以来,“内蒙古农业大学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整合相关学科资源,围绕国家科技发展战略需求,通过学习引进国外先进技术,以开发和保护自治区的优势和特色资源为目标,首次组织争取到的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重大专项,这2个项目的实施将会极大地推进我校的国际科技合作研究与开发工作。
    我校生态环境学院韩国栋教授主持的“内蒙古温性草原牧区‘生产、生态、生活’优化保障技术集成与示范”以及农学院王志刚副教授主持的“内蒙古春玉米大面积均衡增产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也分别列入科技部科技支撑计划,科技部批准国拨课题经费分别为1105万元和950万元。
    2011年科技部启动“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以来,我校作为主持单位已承担了6项课题,这些课题的实施将在推进自治区粮食丰产、节水灌溉、草原绿色肉业、乳酸菌资源开发、草原牧区建设等方面发挥重要的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作用。

责任编辑: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