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林学院与鄂尔多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

添加时间:2012-04-15 22:35:00 来源:林学院

    4月12日上午,林学院与鄂尔多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协议签字仪式在鄂尔多斯市会展中心举行。鄂尔多斯市住建委主任闫凤鸣与林学院院长铁牛共同签署了共建协议,并为基地揭牌。自治区建设厅城建处处长韩志刚,鄂尔多斯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张占林,我校副校长李金泉及研究生院、林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签字仪式。
    我校与鄂尔多斯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委员会共建“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本着相互协作、互惠互利的原则,促进双方在合作承担科研项目、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研究生实习实训、就业服务等多方面展开合作,积极探索德才兼备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共同构建优势互补的高水平教学﹑生产和研究桥梁。
  该协议是在为更好地贯彻国家提出的高等教育服务于国家经济建设的战略决策,强化高等学校与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的“产学研”合作的基础上签署的。对于协议双方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师资培训、学术交流方面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的建设,将为林学院园林学科培养研究生、为培养出与社会需求相适应的、具有良好实践技能的高级专门人才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和实训的场所。同时基地的建设将推动林学院园林学科发展,为广大教师和科研人员开展科学研究、推广科技成果提供良好的条件,有力地促进科学研究成果的形成和技术的创新。
责任编辑: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