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我校首届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拉开帷幕

添加时间:2010-06-08 15:23:20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为考查学生对基本实验技能的掌握情况,培养创新意识及团队精神,提高动手能力,激发科研兴趣,强化对基础性实验的重视。由校团委、教务处、科技处、学生处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内蒙古农业大学首届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于近日拉开帷幕。大赛在开设生物化学的生命科学学院、动物科学学院、兽医学院、农学院、生态环境学院、林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理学院等8个学院开展,共有119支团队、476名本科生参加了比赛。命题组由生物化学教研室的教授组成。
    大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初赛主要是理论测试,复赛以知识竞赛的形式进行,决赛采取实验竞赛的方式。三个阶段均采用百分制计分,按评分高低进行筛选和排名。参赛团队总分以初赛得分(占20%)、复赛得分(占30%)和决赛得分(占50%)三部分得分组成。
    首轮比赛于6月6日结束。大赛将在6月底全部结束。
责任编辑:米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