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于卓教授主持的国家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高丹草系列新品种中试与示范”通过专家组验收

添加时间:2011-03-02 16:39:48 来源:新闻中心

     我校农学院于卓教授主持的国家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高丹草系列新品种中试与示范”(编号:2008A40010109)于3月1日通过了由自治区科技厅组织的专家组验收。我校副校长芒来和科技处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评审会。评审会由科技厅评估中心主任施李梅主持。通辽市农业技术推广站、鄂尔多斯市内蒙古真金种业科技有限公司、包头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巴彦淖尔市农科院等单位参加了该项目的实施。
    该项研究针对内蒙古自治区农区养殖业优质青饲草短缺的实际问题,以于卓教授科研团队新近育成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优良饲用作物新品种—“蒙农青饲1号、2号、3号”几个国审新品种为成果转化对象,重点进行原种繁殖、高产栽培技术、麦茬复种技术及草产品加工等技术的组装配套及示范,以加速优良新品种成果转化、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为内蒙古农区养殖业的高效、快速、可持续发展及农牧民增产增收提供优质安全青饲草。
    专家组验收意见:该项目按计划完成或超额完成了合同书规定的各项任务指标。项目执行期内,制定出高丹草新品种原种繁育、鲜草高产栽培、麦茬复种、青贮及干草调制利用技术规程。育成国审新品种1个(蒙农青饲3号登记号372)、自治区级新品种2个(蒙农4号、蒙农5号,登记号为2009-005和2009-006)。在8个盟市11个旗县落实高丹草新品种推广示范点106个,建立原种繁育田34公顷,生产优质种子17.88万公斤;推广示范种植面积1002.73公顷,生产鲜草总量12859万公斤。超额完成了合同规定的各项经济指标,实现产值2750.6万元,利润275.06万元,缴税总额68.75万元。发表研究论文6篇,培养博士生3人、硕士生2人。新增就业人数31人,带动农民就业人数168人。在各个示范区合计培训农牧民2.3万人次,发放宣传技术资料1.5万份。

 

 

 

评审会场

芒来副校长(中)出席评审会

科技厅评估中心主任施李梅主持评审会

 

高丹草新品种多次刈割试验

 

高丹草新品种种子繁育试验


 
责任编辑:米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