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举办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

添加时间:2010-05-18 16:45:00 来源:新闻中心

经过近两个月的积极准备和精心筹备,516日下午,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于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决赛在水利楼502举行。副校长侯晨曦、学生工作处、团委、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有关负责同志亲临比赛现场。

本次决赛仍是采取评委打分制,由参赛者利用自己制作的PPT介绍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书,限时为8分钟。接下来是提问阶段,由评委老师向参赛者提出问题,参赛者进行作答。评委老师根据参赛者的PPT制作、规划书的合理性、回答问题的准确性等多方面进行综合打分。

虽然比赛现场气氛非常紧张,但是每位参赛者的表现都很出色。他们根据个人的性格特点、职业评估、制约因素等多方面,向评委介绍了自己以后的发展目标,并且说明自己以后的梦想和自己想要取得的成就。在每位参赛者介绍完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后,由评委老师根据参赛者的参赛内容提出些相关的问题,或是对参赛者所作规划内容的疑问,参赛者进行现场作答。虽然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比较尖锐,但参赛者都沉着冷静的对待,从容客观的回答了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

比赛结束后,副校长侯晨曦发表讲话,他对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院举办这次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表示赞赏,希望以后能多举办类似的活动,给学生以展现自我的机会。他说,在未来社会社会没有知识和能就没有选择的权利,他衷心希望希望同学们用好自己权利,并通过规划给自己确定一个方向,规划一个未来,找出不足,充分做好准备,补上自己的缺点“,同时他还向同学们提出了三“尽早”,“一是尽早考虑自己的未来;二是尽早实现角色转变;三是尽早为未来职业储备能量;”他希望各学院更好的组织和推进这项工作,希望更多的同学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希望参与规划的同学把重点落实到实施上,精彩四年,成就一生,为未来的就业和创业储备知识”。

本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和优秀奖若干名。其中一等奖由08级给排二班刘勍同学和周羽佳同学获得。颁奖仪式上,与会领导为获奖的同学和优秀组织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责任编辑:赵殿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