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李畅游校长主持召开校长办公会专题研究科研工作相关事宜

添加时间:2009-11-09 15:31:57 来源:党政办公室

    11月3日,李畅游校长主持召开校长办公会专题研究科研工作相关事宜,校党委副书记郑俊宝,纪委书记陈智,副校长王林和、侯先志、李金泉、侯晨曦,人事处处长张诚,校长助理王春光以及党政办、教务处、科技处、计划财务处、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科技处关于学校2009年科研工作整体情况和采取八项措施全面提升我校科学研究水平的工作汇报。
    拟采取的八项具体措施一是启动学校科技创新团队培育计划,二是建设与科技创新团队匹配的功能实验室,三是设立内蒙古农业大学专职科研岗位,四是开展功能实验室与国外高水平实验室的合作,五是提高博士研究生毕业的学术条件,六是设立数理化、外语和计算机学科等科研启动基金项目,七是设立内蒙古农业大学特聘岗位,八是改进和加强我校科研成果转化推广工作。
    会议认为,学校近几年的科研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科技项目数量、科技经费和获奖项目都有了较大水平的提高。但是,科技领军人物、科技团队和国家重大项目缺少,仍然是制约学校科研工作进一步提升的瓶颈。
    会议要求,科技处要通过团队申报、专家评审等环节,尽快确定2009年、2010年科技创新团队,学校在政策、经费等方面要给予创新团队大力支持;学校实验室建设委员会要对创新团队功能实验室进行评估,加大投入经费改善实验室条件;人事处会同科技处、教务处和研究生院,研究特聘岗位、科研岗位和创新团队助手岗位设置的等相关事宜;研究生院商相关部门,对提高我校博士研究生毕业的学术条件进行论证,尽快拿出意见上会研究;学校要在政策和经费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对数理化、外语、计算机等学科的支持力度,设立科研启动基金;科技处商发展规划处,就改进和加强我校科研成果转化推广工作提出实施意见。
责任编辑:赵殿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