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国内首部马文化专著在汉首发 介绍中国马业发展

添加时间:2009-11-09 16:35:01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 昨日(2009年11月8日)下午,《马在中国》一书武汉首发仪式在东方马城举行,标志着中国首部马业专著正式向全国发行。

  《马在中国》作为一本马的科普读物,第一次全面总结了中国马业发展的历程,也是第一次详细介绍中国所有马品种的百科全书。该书以科学翔实的数据与论说,图文并茂的新颖展现形式,对马科学进行了细致的介绍。书中涉及马的进化历史、生理结构、品种资源等等,并进一步探讨现代马产业的走向,为马产业的经济文化领域开辟一条崭新的道路。

  本书作者芒来是中国马业协会秘书长,内蒙古农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农学博士和兽医学博士。芒来教授长期从事马专业的科学研究工作,主持实施的马科学研究课题有11项,曾用日、中、蒙三种文字撰写出版了6部专著和5部教材。

  芒来表示,之所以选择在武汉举行首发仪式,是因为武汉赛马在全国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中国第一本马业专著理应在中国赛马之都发行;其次,他看中的是武汉赛马节超强的人气,相信该书能获得读者喜爱。

  

责任编辑:赵殿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