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校党委书记云荣布扎木苏到外国语言学院和生态环境学院调研

添加时间:2009-10-16 10:47:48 来源:新闻中心

    5月11日下午和5月1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云荣布扎木苏深入到外国语言学院和生态环境学院分别进行调研。巡视员包赛音、副校长侯先志以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外国语言学院,云荣布扎木苏书记在听取了学院领导、教师代表以及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的发言后,讲了几点意见。他说,外国语言学院在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实践活动中,总结过去,查找差距,问题把握得准,在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上有重大突破,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他进一步说,一是学校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外国语言学院、理学院、体育教学部等基础学科单位的建设,学校要想有大的发展,必须重基础、重实践。二是学校要确立扶持基础学科的建设发展,给予政策倾斜。外国语言学院要借学习实践活动,认真研究制约学院发展的重大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和措施,特别是要重视教师的培养,教育教师树立爱岗敬业的思想意识,加强教风、学风建设。
    在生态环境学院,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就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基地建设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看法和意见,学校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就相关问题作了说明、谈了认识。云荣布扎木苏书记讲了三点意见。他说,第一,生态环境学院的发展鼓舞人心,教学科研成绩突出,学科专业建设较强,科学研究水平较高,师资队伍素质较高,领军人物表率作用好,学院管理水平较高、管理制度健全,自强不息的精神坚持得好,领导班子团结协调、凝聚力强。第二,要以长远眼光谋划发展,要有战略思维和国际眼光,立足自我,发展自己,要以全局的意识统筹发展,要以科学的态度抓好发展。第三,学院在学习实践活动中问题讨论得深刻,抓得准。他要求学校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这些意见和问题,一是要大力支持全国重点学科的建设;二是要加大基地、实验室建设力度,规划好并做好赛罕乌拉生态站的建设工作;三是要改善工作作风,经常深入基层,将学习实践活动开展的扎扎实实,不能空对空。
责任编辑:赵殿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