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我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入分析检查阶段

添加时间:2009-10-19 13:52:48 来源:新闻中心

    5月6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书缘会议室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阶段总结暨部署第二阶段工作会议,由此拉开了我校学习实践活动第二阶段即分析检查阶段各项工作的帷幕。自治区第六指导检查组刘沙滨,校党政领导云荣布扎木苏、高晓英、陈智、包赛音、任强、李金泉、侯晨曦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郑俊宝主持。
    会上,生态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汪季、动物科学与医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陆海平、后勤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江平分别交流了本单位第一阶段开展活动的经验。
    校党委书记云荣布扎木苏同志作重要讲话,对我校学习实践活动第一阶段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我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局良好、进展顺利、成效显著,在学习调研阶段主要抓了5个方面的工作:即及早部署、精心谋划,确定了符合学校实际的活动主题和有效的实践载体;加强组织领导和宣传发动,保证了学习实践活动顺利开展;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集意见,认真查找突出问题;以“总结十年改革经验,谋划未来发展前景”为主线,结合学校实际深入开展了解放思想大讨论;突出实践特色,坚持边学边改。
    云荣布扎木苏书记进一步指出,学习调研阶段的学习实践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但也存在着薄弱环节,如学习内容方面,少数党员干部学习内容还不够全面、系统。学习方法方面:少数单位致力于大场面,请了很多专家开展讲座,但工学结合、解放思想与解决突出问题联系得还不够紧密;调研、征求意见和解放思想大讨论方面,少数党员干部缺乏大视野,未能很好地结合实际思考、研究和解决问题,还存在“就事论事”现象。在创新理念、创新思路、创新工作方式等方面尚待加强。这些问题,都需要我们高度重视,在下一阶段的学习实践活动中,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云荣布扎木苏书记还对学习实践活动第二阶段即分析检查阶段的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指出,分析检查阶段是承前启后、把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引向深入的重要阶段,也是从认识层面进入实践层面,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的关键阶段。做好这一阶段的工作,对于巩固扩大学习调研阶段成果,打牢解决问题和完善制度的工作基础,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至关重要。我们要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的要求和学校部署推进这一阶段的各项工作,要继续深化学习,坚持把深入学习、提高认识贯穿始终,进一步增强参加学习实践活动的内在动力,做到学习实践活动进度服从质量,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保证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要把握重点、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形成高质量的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三是要认真组织好群众评议。
    云荣布扎木苏书记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努力把分析检查阶段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一是要强化领导,把好方向。各单位领导进一步增强表率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二是要突出实践特色,务求实效。紧密联系实际,坚持“进度服从质量、形式服从效果”的要求,力戒形式主义,把务求实效贯穿于实践活动全过程。三是要统筹兼顾,促进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从组织形式、学习方式、活动形式、教育途径等方面大胆创新,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把学习实践活动与与学校、本单位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安排,协调推进,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用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果来衡量和检验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效。
    云荣布扎木苏书记强调指出,分析检查阶段是学习实践活动的关键阶段,我们一定要继续保持学习调研阶段良好的精神状态,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按照自治区党委、自治区高校工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部署和要求,在第六指导检查组的指导下,有效解决好走好程序和出好亮点的关系,振奋精神,大胆探索、推进创新,圆满完成分析检查阶段的各项任务。
责任编辑:赵殿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