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研讨会

添加时间:2009-10-20 16:24:39 来源:新闻中心

    4月16日下午,职业技术学院在行政楼会议室举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研讨会。自治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第六检查组组长杨舜才、成员聂智煊、刘沙滨,校党委副书记郑俊宝出席研讨会,研讨会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效亮主持。
    研讨会上,职业技术学院葛茂悦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兴梅汇报了学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开展情况。职业技术学院班子成员、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学生处等部门系部负责同志在研讨会上作了交流研讨。
    杨舜才在研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说,听了大家发言,第一点觉得职业技术学院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行动有学头,希望大家好好利用这样一个集中学习的机会,认真思考学院科学发展观的问题,是很有学头的。你们刚刚学习就想了这么多问题,能够听得出来,有新的东西,有新的触动,有新的探索,半个多月学习时间,时间并不算多,但是已经看到这场活动是有意义的。第二点是有改头。就是我们摆的一些情况,确实许多东西需要不断地完善,不断地改变,不断地解决,好多难题是需要不断解决的。我们有许多需要改变、需要解决的问题。解决了这些问题,才能帮助我们学院,能够在科学发展道路上,走得越来越好。第三点是有干头,也有奔头。职业技术学院是新型的教育模式,一种新的教育形式。发展也不到三十年的时间,近几年,国家是越来越重视这件事情,因为它关系到全民族素质的提高问题,所以是一个很有干头的事业,我们工作是很有干头的。职业技术学院的就业率是很高的,超过很多普通学校。因为企业需要这样的人才,老百姓欢迎这样的人才。职业教育前程远大,有奔头。
    杨舜才要求职业技术学院要继续在学习实践中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抓重点,包括重点人员、重点环节、重点内容。在重点方面多用些精力,集中精力,抓出质量和效果。二是抓特点,在学习实践中也要抓出特色。采取创新的态度,把自选动作抓出特色。三是抓难点,一定抓主要的难点,抓最难的问题,影响我们科学发展最难以解决的问题,要下大力气加以解决。一定要破解难题。通过学习活动,增强信心、胆略、勇气,提高能力,把面前困难解决好。四是抓亮点,解决看得见、摸得着的问题,抓出亮点。
    郑俊宝在讲话中指出,杨部长的讲话非常精辟,要认真学习贯彻。他进一步指出,要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主动性积极性,通过学习确实有所收获。只有学习了,学好了、学实了,思路开阔了,才能科学发展,才能解决问题实际。学习实践活动方案要随着学习的推进进一步完善,一步一个脚印落实实践载体。努力使办学质量进一步提高,出一些东西。调查研究,找好问题,思想观念在原有基础上适合科学发展。他希望职院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过程中不断取得新成绩。
责任编辑:赵殿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