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全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联合调研组在我校开展调研活动

添加时间:2009-10-21 18:32:47 来源:新闻中心

    4月2日,由团中央学校部部长李小豹同志任组长的全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联合调研组一行七人莅临我校,就学校深入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情况进行调研。上午9:00,我校在图书馆书仲会议室召开调研工作汇报会。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何瑞芝、自治区团委副书记刘春等自治区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我校党政领导云荣布扎木苏、高晓英、陈智、李金泉及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汇报会。校党委书记云荣布扎木苏同志致欢迎词。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郑俊宝同志主持。
    云荣布扎木苏书记在致词中从历史背景、办学水平、师资机构、科学研究和思想教育等方面向调研组同志全面介绍了学校的整体办学情况。
    会上,李小豹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我校的整体工作特别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中央16号文件的下发,充分反映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16号文件下发后,全国各高校都认真贯彻落实,并取得了明显的效果。但随着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发展变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面临着新的挑战,开展这次调研就是要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当代大学生的思想实际,为今后有针对性地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可靠的依据。
    校党委副书记高晓英同志就我校深入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情况及对今后工作的思考向调研组作了汇报。她从完善工作体制与机制,切实加强对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科学建设,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建设,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强化就业指导,努力构建完善的毕业生就业服务体系;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开展大学生的志愿活动;完善研究生教育管理机制,切实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等八个方面通过详细实例并以幻灯片的形式展示了我校近几年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情况。
    与会同志还就如何针对民族地区学生、农业院校学生的特点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贫困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等问题向调研组作了汇报,并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交流。
    会后,调研组领导参观了我校校史展。
责任编辑:赵殿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