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李金泉教授主持的科研项目获得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专项课题

添加时间:2008-04-02 17:01:47 来源:科技处

  由我校副校长李金泉教授主持的“绒山羊绒毛生长相关基因筛选及基因调控网络解析” 获得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专项课题,资助经费50万元。
  该研究以分子生物学为主要技术手段,以生物芯片分析数据为基础,以计算机和互联网为工具,以数学算法为核心,以育种资料齐全的不同生产类型绒山羊群体为依托,采用生物信息学与实验验证相结合的技术路线,构建绒山羊皮肤毛囊相关基因网络,研究该网络的特点和规律,筛选与绒山羊绒毛生长相关的功能基因,分析这些基因与毛囊发育的遗传学关系,通过资源群体对品质性状进行相关性分析,为进一步实现人工调控山羊绒生长和产绒性状的标记辅助选择提供依据,从而取得源头创新的成果。该研究将对其它毛用动物的遗传改良提供重要的借鉴,具有重要的理论研究价值和实用意义。

责任编辑:米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