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我校支中生研究员主持的国家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内农1号苏丹草新品种中试与示范” 通过专家组验收

添加时间:2008-05-04 16:50:20 来源:科技处

  由我校农学院支中生研究员主持的国家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内农1号苏丹草新品种中试与示范”于3月17日通过了专家组验收。
  该项研究针对内农1号苏丹草原种繁殖、高产栽培等技术进行熟化,提出了在内蒙古黄灌区及沙壤土质环境条件下,良种繁殖、高产栽培等系列技术,制定了《内农1号苏丹草栽培技术规程》(DB15/405—2005)和《内农1号苏丹草种子生产技术规程》。该项研究国家资助经费70万元,完成了合同书规定的各项指标。
  内农1号苏丹草营养丰富、产草量高,我国北方可刈割3~4茬,南方可刈割4~8茬。通过项目实施,为农牧区饲料基地建设提供了高产优良种子、提高了单位面积饲草生产能力,提高了盐碱地的利用率。对减轻周边草场压力和促进生态环境治理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赵殿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