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现代化与牧区发展国际研讨会暨全国农业技术经济学科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添加时间:2009-10-14 10:20:45 来源:新闻中心

    8月24日上午,由中国农业技术经济学会主办,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现代化与牧区发展国际研讨会暨全国农业技术经济学科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召开。自治区副主席郭启俊向大会发来贺信表示祝贺。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太平,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那炜清,农业厅副厅长翟秀,我校巡视员包赛音,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研究员朱希刚,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顾焕章,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理事长戴思锐,内蒙古财经学院副院长李春林,英国Brian Revell教授出席了研讨会,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修长柏主持,来自国内外42个单位的83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修长柏在研讨会上致欢迎词,介绍了内蒙古农业大学组建10年来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所走过的历程和所取得的成就。并向多年来支持和关心学院建设的自治区有关部门和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太平在在会上作了讲话,他说,内蒙古自治区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其中畜牧业作为建设现代农业、促进国民经济发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基础产业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大力发展畜牧业是增加农牧民收入、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途径。我们要加大科研力度、加强交流与研究。
    朱希刚在会上致辞,他指出,开展研讨会对农业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多年来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特别是在国家草原生态建设和保护项目的示范带动下,内蒙古自治区的草原建设显示出强劲的发展势头,目前,人工种草保留面积4783万亩,草场保留面积4699万亩。总的看,内蒙古草原生态处于基本好转、局部恢复的良好局面。我们要珍惜目前所取得的成绩,加强行业内部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农牧区经济又好有快发展。
    包赛音在会上致辞,介绍了农大组建10年来的发展建设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切中实例,引人关注,根据传统畜牧业典型的特点进行产业优化,把牧区引入现代化的发展中来。工作要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确定的发展目标,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理清思路、强化措施,合理规划农牧业未来的发展。
    此次会议不仅促进了同行兄弟单位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也为牧区发展和全国农业技术经济学科方面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责任编辑:赵殿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