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内蒙古自治区第五届自然科学学术年会植物生物技术学术论坛召开

添加时间:2009-10-14 10:23:18 来源:新闻中心

    内蒙古自治区生物工程学会主办、由我校生物工程学院承办、内蒙古植物生理学会协办的“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五届自然科学学术年会植物生物技术学术论坛”于2009年8月6至7日在呼和浩特召开。
    本次会议由自治区科协常委、内蒙古生物工程学会秘书长、我校生物工程学院李国婧教授主持,内蒙古自治区生物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校科技处处长周欢敏教授代表自治区生物工程学会致欢迎词。我校副校长侯晨曦、自治区科协学会部副部长苏雅莱、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哈斯阿古拉教授、我校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曹贵方教授、王瑞刚教授和内蒙古植物生理学会副理事长斯琴巴特尔教授出席了开幕式。会议期间,内蒙古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林和教授看望了与会代表。
    会议邀请到国家863、973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林业科学院齐力旺研究员,兰州大学生命科学院特聘院长、长江学者黎家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中心、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黄荣峰研究员,河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院院长董金皋教授、广西大学吴子恺教授、合肥工业大学曹树青教授,中国科技大学陈学平教授、江力教授,江西省农业科学院水稻所副所长万建林研究员、北京大学秦根基副教授、清华大学赵虎城副教授、南京师范大学特聘教授马飞博士、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院副院长哈斯阿古拉教授、林晓飞副教授,内蒙古师范大学侯占铭教授、我校石凤翎教授、郝丽珍教授、赵君教授和李国婧教授等19位国内知名专家作特邀报告,会议吸引了产业界、高校和研究所近150人参会,为展示内蒙古优质资源、促进多层次合作交流搭建了良好平台。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内蒙古农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和植物分子生物学研究室,并就内蒙古特色植物资源研究、开发、利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责任编辑:赵殿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