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我校韩国栋教授主持研究的“内蒙古天然草地合理利用单元划分指标体系与标准”项目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添加时间:2007-08-29 15:34:00 来源:科技处

  26日,自治区科技厅组织对我校生态环境学院韩国栋教授主持完成的“内蒙古天然草地合理利用单元划分指标体系与标准”科研项目进了进行了评审鉴定。
  “内蒙古天然草地合理利用单元划分指标体系与标准”评价指标体系理论性强,切合生产实际,与北美的以定性指标为主要标准的评价方法相比,能更精确地评价草地生态系统的健康状况,所筛选的指标简单易得。并且利用3S技术,在大尺度上实现了草地合理利用单元的划分和草地健康评价,建立了草地信息化管理平台,便于在生产实践中推广应用和为政府政策提供依据。
  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该成果在天然草地合理利用单元划分和健康评价研究领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部分成果达到国际同类研究领先水平。
责任编辑:李茂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