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我校举办青年教师说课活动

添加时间:2014-12-22 10:20:00 来源:教务处 通讯员:王海秀

   为全面落实学校“教师能力提升”和“教学质量工程”实施方案,切实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我校于12月17日—18日,举办了青年教师说课活动。36位新进教师分为“理工”和“人文社科”两组分别“说课”,互相交流,分享经验。  
   说课活动中,青年教师选择某一特定的教学内容、向学校邀请的专家评委系统阐述自己对教学内容的处理、学习情况的分析以及教学策略的设计等。专家针对每一位教师的说课情况逐一点评,从教材、教学大纲、教学重点难点、教学方法、教态等各个角度指导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在展示活动中,机电工程学院的佟鑫、林学院的孙婷、农学院的王振、生态环境学院的郑硕和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谢碧青,经济管理学院的刘豫杰、薛波,材料科学与艺术设计学院的旭日纳,分别在理工组和人文社科组说课中表现优异,得到了专家的一致肯定。
   此次活动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次学习交流的机会,使青年教师得到了面对面的具体指导,发现了自己教学中的优点和不足,对他们今后的教学工作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责任编辑: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