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北京林业大学冯仲科教授为林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添加时间:2015-03-19 11:38:53 来源:林学院 通讯员:包文学 摄影:萨如拉

  3月17日下午,北京林业大学测绘与3S(遥感、地理信息、定位导航系统)技术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冯仲科应林学院邀请,来校作了“测绘测树科技前沿”专题学术报告。林学院森林经理学科教师、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和其他相关专业教师共40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冯仲科重点讲述了测树学领域中应用的现代测绘技术及其未来发展趋势,详细讲解了对全站仪发展情况、3D激光扫描技术在测树学中应用的利弊、惯性测量实用化发展情况、遥感技术、地理信息系统等内容,还阐述了现代智能摄影器材和无人机技术在测树学领域中应用的可行性。
  冯仲科的讲解风趣幽默、引人入胜,报告内容丰富新颖,涉及测绘测树领域最先进的技术和仪器介绍,为师生提供了一次与科学前沿动态深入接触的机会。   

 

责任编辑:彭静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