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学校组织专家组验收2016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

添加时间:2016-10-21 12:32:15 来源:教务处 通讯员:常亮 摄影:孙境

  近日,教务处组织专家对全校77个本科专业125个类型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阶段性验收。
  为了提高本次人才培养方案审定工作的效力,达到预期目的,专家组在验收前认真学习了《内蒙古农业大学关于修订(制定)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等有关文件,理解和把握“分类培养、因材施教”“削枝强干、强化实践”和“加强创新创业教育”等实质性内涵。在验收工作过程中,专家组提前审阅培养方案、查找存在的问题,会上主要采取专家组成员质询提问、学院专业负责人和参会领导答复等方式。专家组及学院参会人员就所属专业的培养类型的选择、专业定位的确定、培养目标的确立、培养机制和培养模式的建立、培养要求的健全和完善、各类型方案差异性设计、课程体系的设置,以及按学科门类及专业类统一设课等核心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相应的修改意见。
  专家组认为,在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过程中,学院高度重视、认真负责,依靠广大教师对方案进行反复修改和完善,积极吸收了相关院校和行业企业专家学者的意见,较好地保证了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的质量。
  专家组建议,将各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评审结论分为“修改后上报”和“修改后重审”两类。属“修改后上报”类的人才培养方案,按修改意见完善后,提交专家组终审评议;属“修改后重审”类及蒙汉双语授课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学校专家组将于11月初再次评审。  

责任编辑:彭静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