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学校召开会议布置深化“教学质量管理年”有关工作

添加时间:2014-03-19 18:57:35 来源:教务处 通讯员:王治国

    3月18日下午,学校召开会议,研究布置深化“教学质量管理年”有关工作。校长李畅游、校党委副书记侯晨曦、副校长王春光出席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牟献友就教学监督与评价,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修订,以学校为主导、学院为主体、教研室为核心的教学管理重心下移,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建设,学生重修考试等方面的问题做了详细说明。
    王春光在会上讲话。他说,各学院在2013年围绕“教学质量管理年”所做的各项工作和开展的教学活动都取得明显成效,学校整体教风、学风明显好转。同时,他对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侯晨曦在讲话中就教与学的相辅相成辩证关系,学生工作围绕提高教学质量抓学风、促学业,搞好第二课堂补充第一课堂,扩大和均衡学生参与活动的覆盖面,提升实践能力和专业兴趣,加强学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畅游作了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学校在2013年教学质量管理年所取得的成效。他围绕“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提高教学质量”这一主题从教学经费使用、离退休老教师的聘请、学院教授委员会建立、开放办学、教师考核等方面作了具体部署。他要求各学院(部)要认真研究,采取办法,真下功夫,解决问题,继续做好“教学质量管理年”各项工作。
    党政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同志、各学院(部)院长(主任)、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