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校教学督导组召开会议总结教学检查工作

添加时间:2014-06-27 19:28:32 来源:教务处 通讯员:王治国

    6月26日下午,我校教学督导组在教务处二楼会议室召开全体会议,汇报总结对19个学院(部)期中教学自查和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过程检查的情况。王春光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教学检查中,校教学督导组分成4个小组深入各学院(部),听汇报、看材料、进行现场考察。检查内容主要涉及: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安排与执行情况;学院(部)围绕提高本科教学质量采取的有效措施;学院对每位开课教师的听课和教学环节评价情况;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情况;实习(实践)安排情况及保障措施;学院对教学工作的重视情况,院领导深入一线听课和查课、召开教学会议情况;青年教师及新入职教师的能力提升计划与实施情况;专业培养方案研讨及领导重视情况,教学大纲完成情况;上次调研相关问题的持续改进情况;本学院在期中教学中的特色(自选)检查项目等。
    王春光在听取各小组分别就检查情况进行的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在教育教学质量提高方面所做的各项工作。他说,本学期各学院(部)方方面面的工作都有了起色,从汇报的情况看,督导组对各学院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评价,下了非常大的功夫,工作辛苦认真。他强调,提高教学效果和质量,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教风和学风。今后,督导组和大家要共同探讨研究如何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充分发挥教研室核心作用、考试改革和学生成绩评定、实践教学、教师考核等方面的工作。
    会上还就学校下一步教学工作进行了通报。
    本次总结汇报会近4个小时,为学校掌握学院(部)的教学工作状况提供了准确客观的信息。
    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