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我校2012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隆重开幕

添加时间:2012-06-25 14:19:20 来源:新闻中心 记者:程志强 摄影:曲竞优


    6月25日上午,我校2012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开幕式在新教学楼报告厅隆重召开。自治区党委巡视三组副组长叶占魁﹑正处级巡视专员郭富,自治区教育厅学位办主任腾延强、高教处副处长安利民,校党政领导特木尔、李畅游、高晓英、任强、刘淑芬、王春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效亮、院长葛茂悦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党委副书记郑俊宝主持开幕式。
    校党委书记特木尔在开幕式上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形势和要求,总结我校2008年教评以来四年的本科教学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目的就是要创新思路、明确方向、凝聚共识,推动我校实现内涵式发展。特木尔书记还就进一步加强教学工作提出了以下意见:一是认清高等教育发展的形势,增强提高质量的忧患意识;二是突出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明确高等教育的根本任务;三是分析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找出提高质量的有效办法;四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抓好提高质量的关键环节;五是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强化提高质量的保障措施。
    会上,校长李畅游作了题为《坚持育人为本  注重质量提高  全面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的教学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从“实施多样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引入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扩展民族教育专业领域”、“推进教学质量工程”、“积极探索校内外实习基地建设的新途径”、“不断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形成了提高教学质量的合力”等七个方面回顾了学校自2008年教评以来的本科教学工作。李畅游校长还就我校贯彻“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造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实施学校本科教育‘卓越计划’和创新计划”、“提升本科教育的国际化水平”、“倾心搞好学风建设”等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会上还表彰了6个本科教学工作先进单位、7名优秀教学督导员、11名首届校级教学名师、20名首届校级教坛新秀,以及16名2012年教学技能大赛获奖教师。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校外实习基地代表、教学督导组成员、离退休教师代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高级职称教师代表、副处级以上干部、教研室(系)主任、实验室(中心)主任、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教学秘书、学办主任和教务处科级以上干部共400余人参加了会议开幕式。

获得表彰的教学工作先进单位
 

获得表彰的首届校级教学名师
 

获得表彰的首届校级教坛新秀
 

2012
年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
 
 
会场

责任编辑: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