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加拿大麦吉尔大学菲利浦·塞闺教授为我校干部教师

作《麦吉尔大学的本科教学管理》报告

添加时间:2013-04-01 11:49:14 来源:新闻中心 文字:米继伟 摄影:彭静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校“教学质量管理年”大讨论的进程,3月29日下午,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农业与环境学院植物系主任菲利浦•塞闺(Philippe Seguin),应李畅游校长的邀请,在新教学楼科技报告厅作了关于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本科教学管理情况的介绍。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和部分教师聆听了报告。
    菲利浦•塞闺教授在报告中简要介绍了麦吉尔大学的概况,着重阐述了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本科教学的每个环节,涵盖了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和修订、教育教学的理念和方法、教学过程的实施和管理、课程成绩的记载和考核、教师教学效果的评估和认定、以及评估结果与教师晋升和薪资之间的关系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报告引起了较大的反响,我校领导和教师就感兴趣的问题积极踊跃地提问,菲利浦•塞闺教授逐一作了回答。
    菲利浦•塞闺教授的报告为我们展示了一所世界知名大学在教学管理方面的成功做法,为我们正在开展的教学质量管理年工作提供了经验,拓宽了思路。
    菲利浦•塞闺教授主要从事加拿大东部新作物品种开发和新作物使用的评估。曾连续六年任加拿大农业期刊和加拿大植物科学期刊的副主编。2005年获得加拿大农业协会授予的“青年农业学家”奖,2009年获得美国农作物科学协会授予的“青年农作物科学家”奖。自2008年至今应邀在我校参与教学科研合作与交流工作,在推进我校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的进程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加拿大麦吉尔大学菲利浦•塞闺教授(右)作《麦吉尔大学的本科教学管理》报告
 
 
我校干部教师认真聆听报告
责任编辑: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