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我校举行轩辕教育基金会“种子助学金”首发式

添加时间:2010-09-21 12:03:11 来源:新闻中心

    9月20日下午,我校轩辕教育基金会“种子助学金”首发式在书缘会议室隆重举行。香港轩辕教育基金会主席罗文春先生、香港轩辕基金会永远荣誉会长曾京、曾繁丽夫妇、内蒙古外事侨办办公室侨务处处长巴图、内蒙古教育厅助学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卢晓永、校党委副书记高晓英以及团委、学生工作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首发式。校团委书记那森巴雅尔主持仪式。
    首发式上,香港轩辕基金会永远荣誉会长曾京向我校捐赠了总计12万元助学金,校党委副书记高晓英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学生处处长靳小平宣读了由学生推选学院选拔的40位受资助的学生名单。领导和嘉宾向40位品学兼优学子颁发了3000元助学金。
    校党委副书记高晓英在首发式上讲话,她代表我校向辛勤努力付出的香港轩辕教育基金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她说,教育是伟大而豪迈的事业,是世界历史进程的表明,是科学技术进步和人类财富的不竭源泉。发展科学技术要靠人才,而培养人才要靠教育。“发展教育,弘扬中华文化,振兴中华”是轩辕教育基金会的基本理念和宗旨。香港轩辕种子基金助学金的设立,不仅帮助我校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更体现了对社会公益事业的支持;不仅拓展了奉献爱的领域,更体现了轩辕基金会对教育事业的关注及培养人才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这种崇高的思想境界和精神文化将在我校广大师生中产生博大的精神力量和巨大的感召力量,将进一步激励我校广大同学刻苦学习、发奋读书、立志成才、报效祖国。她强调,学校将严格按照香港轩辕教育基金会“种子基金助学金”的管理办法,管理好、使用好这一助学金,使之发挥出更大的教育和激励作用。同时,她向此次受资助的学生提出两点希望:要自强不息,即要志存高远,誓将学习进行到底;要知恩图报,要用爱心回报国家社会和有恩之人。并祝愿香港轩辕教育基金的明天更加美好。   
    香港轩辕基金会永远荣誉会长曾京在仪式上发表感言,讲述了自己在海外的感受和体会,他希望受助学生发奋学习、维护民族团结,报效祖国,在将来有能力的时候能够投身社会公益事业,资助那些家境贫困的优秀学生。
    受助学生代表孟蝶也在首发式上发了言。
    香港轩辕教育基金会主席罗文春先生在首发仪式后对农大学子做了题为《为振兴中华创建和谐社会而努力学习》的激情演讲。
    香港轩辕教育基金会道义助学金是由香港轩辕教育基金会主席罗文春先生发起、香港轩辕基金会永远荣誉会长曾京出资在我校设立的道义助学基金。此次是香港轩辕教育基金会道义助学金在我校首次启动,首期为期三年,每年12万元人民币,每年资助40名品学兼优、家境贫寒学生。
责任编辑:赵殿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