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美国斯坦福大学国际研究所高级研究员Scott Rozelle 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添加时间:2010-10-13 11:07:01 来源:新闻中心

        924日上午,美国斯坦福大学国际研究所高级研究员、美国农业经济学会终生成就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农业政策研究中心国际学术顾问委员会主席、中国人民大学长江学者Scott Rozelle 教授应经济管理学院邀请在第一会议室作了题为“Are Roads the Villain or Hero? Grassland Degradation and Restoration in Inner Mongolia, China”的关于内蒙古草原退化的学术报告。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修长柏等有关负责人和广大师生聆听了Rozelle教授的精彩、风趣的报告并进行了学术交流。
    Scott Rozelle教授从80年代中期以来一直同中国学者合作,从事中国农业经济和农村发展研究,他在推进中国农业经济政策的学术研究、促进世界了解中国改革成就以及促进中国农业发展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并于2007年获得美国农业经济学会终生成就奖, 2008年获得中国科学院首界国际合作奖。2007年以来,作为教育部2006年聘请的长江学者讲座教授,他还在中国人民大学给研究生开设发展经济学与高级发展经济学的课程。  罗斯高教授为中国建立世界一流的研究团队和培养优秀农业经济学家作出了杰出的贡献。
责任编辑:赵殿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