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内蒙古农业大学国际友谊奖学金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添加时间:2010-11-01 16:25:37 来源:新闻中心

        1023上午,内蒙古农业大学国际友谊奖学金启动仪式在图书馆书缘会议室隆重举行。加拿大农业部列桥研究中心科学家瓦特·威尔姆斯博士和夫人玛丽亚·威尔姆斯、加拿大农业部列桥研究中心科学家张志博士,自治区外专局局长谭源,教育厅外事处处长朱广元,校党委书记特木尔、副书记郑俊宝、副校长李金泉、侯晨曦、芒来出席。校长助理修长柏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瓦特·威尔姆斯博士向我校捐赠奖学金,党委书记特木尔教授向瓦特·威尔姆斯博士颁发证书。内蒙古外专局局长谭源和校党委副书记郑俊宝向瓦特夫妇赠送礼品。

李金泉副校长代表我校向奉献爱心的瓦特·威尔姆斯夫妇表示感谢,他说,瓦特博士了解到我校部分品学兼优的研究生由于家庭经济状况所限无法安心和顺利完成学业。他从他们有限的收入中出资10万元人民币在我校设立“内蒙古农业大学国际友谊奖学金”,来资助这些品学兼优、道德高尚、乐于奉献的家庭困难的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是对我们内蒙古少数民族边疆地区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巨大支持,是对我校研究生的亲切关怀,体现了国际友人对我国研究生教育事业的高度关注以及培养人才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表达了对青年一代研究生的殷切期待和厚望。他希望受到资助的同学们珍惜威尔姆斯夫妇给予的关心和帮助,用乐观积极的心态、自强不息的信心,立志成才,报效祖国,实现自身的价值和人生理想。

       瓦特·威尔姆斯博士感谢我校能够给予他这次奉献爱心的机会,他说,教育是脱贫的一个手段,我们应该尽最大努力帮助贫困优秀学生,为他们顺利完成学业提供保障。他希望自己成为学校圣地的一部分,能够为教育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

参加此次启动仪式的还有我校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及研究生代表。

责任编辑:赵殿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