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学校召开201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添加时间:2011-03-11 16:33:28 来源: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讯310下午,我校2011年学生就业工作会议在书缘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2011年全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表彰奖励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全面部署201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自治区教育厅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田振山,校领导李畅游、高晓英、侯晨曦、刘淑芬出席会议。李畅游校长在大会上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高晓英主持会议。
会上,副校长侯晨曦对我校201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了总结,招生就业处处长冀兆荣就2011年就业工作作了安排。
会上对201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校纪委书记刘淑芬宣读了自治区教育厅和我校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受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机电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职业技术学院代表在会议上作了工作经验交流。
自治区教育厅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田振山在会议上讲话,他对为自治区就业工作作出重要贡献的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对我校的毕业生就业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希望我校在完善就业机制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大就业指导的专业化;在全程化就业指导的条件下更加注重指导教师的专家化;在追求就业率的前提下,一定要注重毕业生的就业质量。
会上,李畅游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对受到奖励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一年来为就业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志们表示亲切慰问。
李畅游指出,要明确目标,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做好201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在确保学校一次就业率基本稳定、就业人数继续增加的前提下,力争毕业生就业质量有所提升。就业工作的重心应当从以开拓市场为重心,逐步转到提高质量、增强能力、强化学生职业意识上来。
李畅游强调,要以就业和社会需求为导向,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要坚持科学定位、明确办学方向。根据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的实际需要,立足校情,找准办学定位,突出办学特色,科学规划学校发展方向,寻求社会需求与人才培养的最佳结合点,努力增强与经济社会发展的适应性。要以夯实基础、拓宽口径目标,将素质教育与专业培养相结合,知识传授与能力培养相结合,教学与科研相结合,突出知识更新、实践教学、创新创业教育等关键环节的改革,着力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动手能力和就业能力。
李畅游强调,要以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课为基础,推进就业指导服务的全程化和个性化,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师资培养,稳定一批核心的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化、职业化的就业工作队伍。
李畅游强调,要全面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和就业创业能力,促进大学生尽早思考自己的未来,尽早转化自己的角色,尽早储备自己的职业能力。切实落实以创业带动就业的发展战略,不断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把创新创业教育作为教学改革的重要内容,加强对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的培养。要积极举办创业知识讲座、创业社团活动、创业大赛等,培养大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心理品质,丰富大学生创业体验,提高大学生的创业能力。在校园内积极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鼓励毕业生自主创业。
李畅游强调,要进一步完善毕业生就业服务体系,加快就业工作信息化建设。加大组织网络洽谈、远程面试、在线就业指导等活动的力度,全面推动就业工作的信息化建设。要继续引导和鼓励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要进一步加大对就业弱势毕业生群体的帮扶力度,要坚持以学生为本,把“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作为工作理念,满腔热情、精心周到地为毕业生提供各项就业服务。
李畅游要求各单位各部门立即行动起来,按照本次会议精神,抓紧动员部署,明确目标任务,抓住关键环节,落实工作责任,精心组织实施,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完成我校201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
 
 
 
 
 
 
 
 
 
 
 
 
[责任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