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李畅游校长率团成功访问北美 进一步推动我校对外科技教育合作

添加时间:2011-05-27 09:59:01 来源:新闻中心

    2月底至3月初,李畅游校长率团先后出访了加拿大和美国。分别访问了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AAFC)及其位于温尼博(Winnipeg)的研究中心、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美国农业部、美国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和普度大学。访问期间,李校长代表我校与以上各机构就双方科技与教育合作事宜进行了广泛深入地交流,访问取得了圆满成功。
    在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访问期间,李校长与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首席科学家冯•马泰尔(Yvon A. Martel)博士、农业部国际科技合作局常务副局长周坚强(Jianqiang Zhou)博士以及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温尼博研究中心主任约翰•波瓦特(Johanne Boisvert)博士进行了友好会谈,双方回顾了多年来的合作成效和经验,并就双方共同投入在我校建立“中国-加拿大内蒙古可持续农业科研创新示范基地”事宜达成共识并签署了合作备忘录。目前,双方正在积极落实此项合作意向。
    受我国驻加拿大大使馆邀请,李校长于2月26日访问了我驻加拿大使馆,并与使馆公使级教育参赞陈文生博士进行了会谈。陈公使高度赞扬我校与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以及加拿大大学在农业科技与教育等方面多年的成功合作,并代表我驻加使馆表示要积极支持“中国-加拿大内蒙古可持续农业科研创新示范基地”的立项和建设工作。
    在美国农业部,双方共同回顾了在草业科学等领域的成功合作以及2008年世界“双草”大会在呼和浩特市成功举办的盛况,并对未来进一步扩大双方可能的合作项目和领域进行了认真研究和讨论。
    在美国国家自然基金委,李校长向与会美国朋友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现状和“十二五”发展规划的主要内容,贾克力教授详细介绍了我校几年来对外科研与教学合作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合作领域。美国国家自然基金委东亚与太平洋办公室、环境生物学部、地球科学部、植物学学部、国际项目部等五个部门分别就各自的主要工作领域和可能的合作项目与形式做了介绍,双方共同商讨了未来合作的几个重点领域。
    在普度大学,代表团与该校农学院进行了友好沟通,并分别与农经系、动物科学系、农业与生物工程系和农学系的系主任和教师代表分别就科研与教学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李校长还与农学院院长哲伊•爱克瑞奇(Jay Akridge)博士签署了合作意向书。代表团还应邀访问了普度大学科技创新园(Discovery Park);此外,李校长还与普度大学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介绍了我校对外合作的发展战略并回答了代表们提出的问题。
    此次我校代表团成功访问北美,进一步扩大了我校与加拿大、美国国家机构和著名高校的联系,并在合作研究、教学合作、师资队伍建设、本科生与研究生交换等领域达成了实质性合作意向。

    我校校长助理、中加中心主任修长柏教授,中加中心副主任贾克力教授、赵萌莉教授,外办副主任、生态环境学院副院长韩国栋教授和农学院霍秀文教授随同李校长出访。
    
 

访问美国农业部

访问美国国家自然基金委

国家基金委部门负责人介绍项目情况

贾克力教授介绍我校对外科研与教学合作

与普渡大学农学院签定合作意向书

与普渡大学教师代表座谈

与农经系教师会谈

与农经系教师座谈后合影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