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我校第三届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预备会议

添加时间:2010-04-07 09:51:00 来源:新闻中心 记者:赵元霞 郭丹丹

    4月7日下午,我校第三届第二次教工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在新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云荣布扎木苏、副书记郑俊宝、高晓英、纪委书记陈智、副校长王林和、侯先志、侯晨曦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陈智主持。
    全体代表听取了高晓英关于大会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和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李秀良关于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并通过了主席团、秘书长建议名单、大会议程。
    校党委书记云荣布扎木苏在大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进一步明确召开这次大会的重要意义。即将召开的三届二次“双代会”,是我们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第十八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刚刚闭幕的全区高校党建工作会议和高校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建设具有“鲜明地区特点、民族特色、学科优势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和“西部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加快推进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大会;也是我们全面落实学校“十一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深入分析我们所面临的形势、任务,下功夫谋划好下一阶段的发展战略和工作思路,为科学制定学校“十二五”规划奠定基础的一次大会。面对经济全球化和市场经济条件下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趋势,面对世界范围内日趋激烈的人才竞争态势,学校的改革和发展正面临着国际和国内形势的变化以及高等教育体制改革所带来的新的机遇和挑战。如何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质量和科技创新能力上下大力气,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如何科学确立学校“十二五”期间的发展目标、发展定位、发展理念、发展步骤、保障措施等关键问题,为学校“十二五”乃至中长期发展绘制出高质量的发展蓝图,是我们面临的战略选择和主要任务,如何破除影响学校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进一步完善和理顺学校内部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逐步建立起适应《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要求,适合学校科学发展要求的新体制、新机制是我们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开好这次大会,对于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抢抓机遇、凝聚力量,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齐心协力建设持续、健康、稳定、和谐发展的内蒙古农业大学都将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希望各位代表能不负重托,以强烈的责任意识、严肃认真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圆满完成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
    云荣布扎木苏强调,要聚精会神,认真讨论审议好校长工作报告。在审议过程中,各位代表要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这个根本指导思想,牢牢把握构建和谐校园这个发展方向,紧紧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和建设“西部地区高水平大学”这个中心任务,把发展作为办学兴校的第一要务,把改革创新做为办学兴校的不竭动力,开动脑筋,畅所欲言,议大事,想大事,集中精力讨论审议好报告。要把审议校长工作报告的过程,变成集中全校师生员工智慧的过程,变成发扬民主、凝聚人心的过程,变成增强报告科学性和可行性的过程,使报告既切合学校实际,又符合广大师生员工的意愿,成为鼓舞、激励和指导广大师生员工为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建功立业的行动纲领。
    云荣布扎木苏强调,要加强领导,严肃纪律,形成团结奋进的良好会风,希望各位代表能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大会纪律和各项规定,服从大会主席团的统一领导和安排,认真参加会议确定的各项活动,以对学校事业和对广大教职工切身利益高度负责的精神,把广大教职员工的好意见、好建议、好想法、好思路带到会上来,集中精力开好这次会议,保证这次“双代会”形成民主求实、团结奋进、昂扬向上、务实高效的良好会风,让学校党委放心,让全校广大教职员工满意。相信在全体与会代表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圆满完成大会确定的各项议程,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民主团结的大会、务实奋进的大会。
    26个代表团221名正式代表参加了预备会议。

 

责任编辑:赵殿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