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校党委书记云荣布扎木苏参加林学院、生态环境学院讨论

添加时间:2010-04-09 09:56:00 来源:新闻中心

    4月8日上午,我校三届二次教代会暨工代会举行分组讨论,校党委书记云荣布扎木苏、副书记高晓英参加林学院、生态环境学院讨论。代表们在讨论中踊跃发言,就李畅游校长的工作报告进行了充分、深入的讨论。代表们主要围绕实施“教学质量工程”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推进科技创新能力提高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能力、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等方面展开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生态环境学院王建光代表在发言中说,李畅游校长的工作报告客观、具体地总结了学校2009年的工作,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确定了2010年的重点工作。我校经过两次教评,感到对教学质量抓得紧,制度、管理严格、到位,但在具体操作中也存在一些脱节问题,学校全面了解教师的状态,但对学生状态的了解不到位,抓教学质量不仅要在教师方面下功夫,同时也要在学生方面下功夫。
    林学院安慧君代表说,抓好实践教学环节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渠道,林学院学生的实践教学与学校其它专业有所不同,学生们必须到森林中、特别是有原始森林的地方进行实习,才能取得好的实习效果。
    生态环境学院王明玖代表说,李畅游校长报告的题目非常好,“强化内涵建设 注重质量提高”充分体现了学校在去年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效果,紧紧抓住了促进学校科学发展的关键和重点,制约学校发展的问题也找得准确,如学校学术氛围不浓的问题,在这方面我校与先进高校相比差距较大,我们要想办法采取一些有效措施,下一些功夫。
    云荣布扎木苏书记在讨论会上发言,他说,李畅游校长的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学校过去一年的工作,提出了2010年的主要任务。在过去的2009年,全校广大师生员工中团结奋斗,辛勤工作,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校长工作报告中从九个方面作了具体的总结。2010年的工作任务非常重,需要我们继续努力,不断创新体制机制,争取获得更大的突破。针对有的代表提出的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的建议,云荣布扎木苏书记说,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对于我们这样一个学生人数突破3万人的学校尤其重要,管理重心下移势在必行,管理重心下移后大家提出的许多问题都要由学院来负责,学院院长要象校长一样管好我们这个家。只要全校师生员工齐心协力,团结奋斗,学校必将会取得更大的发展和进步。

 

责任编辑:赵殿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