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校团委与际华五三O三服装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暨毕业生就业实习基地签字仪式

添加时间:2010-04-15 18:42:00 来源:新闻中心

  414下午我校与际华五三O三服装有限公司校企合作暨毕业生就业实习基地签字仪式在书缘会议室举行。校团委、招生就业处、材料科学与艺术设计学院负责同志及际华五三O三服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耀出席仪式。

 校团委书记那森巴雅尔、际华五三O三服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耀及材料科学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王喜明在签字仪式上讲话,那森巴雅尔和李耀代表双方在就业见习基地协议书上签字。

 签署校企合作暨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协议旨在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建立学校战线共青团“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的通知》精神,不断探索适应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我校与际华五三O三服装有限公司携手,在际华五三O三服装有限公司建立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校企双方在以往合作的基础上努力探索出更为广阔的校企合作空间,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切实服务。

 际华五三O三服装有限公司是武警部队最早建立的大型被服生产企业,是建国五十周年国庆阅兵武警服装生产企业,是中国服装行业百强企业之一。公司于2003年移交国务院国资委新兴铸管集团公司管理,资产总额2.18亿元,是具有世界先进生产技术和设备的大型服装生产企业。公司年生产能力2.6亿元,年产量350万套,能够生产武警部队各种被装和行业服装,以及民用、外贸服装80多个品种。从2005年开始公司以我校服装专业为依托,在我校材艺院设立了“内蒙古五三O三服装厂产品设计开发中心”。2006年我校与该公司签订了“教学实践基地”协议并举行了挂牌仪式。在双方合作过程中,我校师生代表公司参加了“少先队队服设计创作”活动,并参加了“武警棉大衣改款设计”工作,还以校企合作的形式参加了“全国职业装设计大赛”等,在这些活动中,企业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学生得到了较好的锻炼。

通过校企合作,学生不仅学到了专业技能,也学到了新的管理理念与方法,体验到了企业文化,提升了综合职业能力和素养,为学生步入社会,正式工作奠定了基础。这种模式培养出来的学生,企业满意、学校满意、学生满意、家长满意。紧密的校企合作,使大部分学生都找到了合适自己的单位和岗位,企业也找到了所需的人才。学生、学校和企业实现了三赢。

责任编辑:赵殿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