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李畅游校长主持召开校长办公会专题研究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工作事宜

添加时间:2009-11-01 09:25:12 来源:党政办公室

    9月28日,李畅游校长主持召开校长办公会专题研究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郑俊宝,副校长王林和、侯先志、侯晨曦,人事处处长张诚,校长助理修长柏、汪建平,以及党政办、教务处、科技处、计划财务处、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中加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加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国际教育学院、教务处等单位关于学校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及相关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工作已经在学校全面展开,并形成了良好的发展局面。大部分学院已经开设了“汉英双语”课程,年内已有30多名国外的专家和学者来我校授课,国际间的科技项目合作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但时,工作中仍然存在整体规划不够、重视程度不够以及工作运行不畅等问题。
    会议强调,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是我校实施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是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途径,对于提高我校综合办学能力和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校各单位、各级领导和有关部门应高度重视,学校也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确保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工作在我校顺利推进。
    会议要求,中加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国际教育学院、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等相关单位要认真调研,尽快制订学校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工作的整体规划和工作目标,并与学校的整体规划相衔接;教务处要修订相应的教学计划,灵活调整学时,保证英语授课的时间,并要进一步加大对“汉英双语”授课教师的培训力度;人事处要出台相关文件,明确从事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相关工作的用人标准,同时要在职称评定等方面从事对“汉英双语”授课教师给予政策倾斜;中加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国际教育学院、要进一步做好相关的具体工作,做好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和留学生的管理;有关部门要齐心协力、互相配合,切实把相关工作协调好、落实好。
责任编辑:赵殿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