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全国普法办关于征集法治宣传教育动漫形象的启事

添加时间:2015-08-26 17:12:22 来源:中国普法网

  为进一步提升互联网+时代法治宣传教育的传播实效和社会影响力,推进互联网+法治宣传迈开新步伐,全国普法办现面向全社会和广大网友,征集法治宣传教育动漫形象。 

  一、 活动名称

  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动漫形象征集活动 

  二、 活动时间

  2015年8月10日至2015年10月10日 

  三、 主办单位

  全国普法办 

  四、 活动平台

  “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中国普法网、“中国普法”官方微博、中国普法客户端 

  五、 作品要求

  (一)作品要求适应法治宣传教育主题,图案简洁易记、创意新颖、色彩明快,具有强烈的可辨识性,适合新媒体宣传和传统媒体宣传的各种用途。同一作品内动漫形象不超过3个。 

  (二)以电子稿JPEG形式提交,设计稿颜色模式必须是RGB,手绘作品请用相机或者手机拍下清晰图像后发送。作品尺寸控制在600*800像素以内,分辨率300DPI,大小控制在800KB以下,作者保留高精度的设计原图(如AI、CDR、PSD、PNG等格式),进入获奖名单后才需发送原文件;设计稿应配创作理念的文字说明,同时注明作者姓名、所在地区、单位和职务。字数控制在500字以内,以Word文档电子稿形式提交,文档格式无要求。 

  (三)应征作品必须是作者原创,如参考其他作品需注明素材来源。所有应征作品均不予退还,请投稿者自留底稿。 

  六、 参与方式

  (一)参与征集。个人或单位均可报送作品。作品统一用电子邮件方式报送,应在邮件标题中注明“动漫形象征集”字样。(邮箱:zhongguopufa@moj.gov.cn)征集截止日期为10月10日。各省(区、市)在本辖区范围内收集作品征集并进行初选后报送,报送可采取分批报送的方式。鼓励个人和单位尽早报送,以便尽早刊登和网友投票。

  (二)参与评论。8月10日至10月10日,主办单位通过“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中国普法网、“中国普法”微博、客户端等平台,经初选后对应征作品进行刊登宣传。广大网友可通过关注“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对应征作品投票并评论,主办单位将把投票和评论作为评奖的重要依据。 

  七、 评奖方法

  (一)10月10日以后,主办单位请有关专家在初选的基础上,参考网上投票,对报送作品进行评奖。 

  (二)获评一等奖的作品在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集中展播一周,广泛征求网友投票、意见和建议,参考网友投票情况,确定1个作品为普法代言形象的基础作品,由主办单位和作者共同修改完善,并最终确定为全国普法代言形象的获奖作品,版权由全国普法办独家享有,作者不再享有版权。 

  八、 奖项设置

  (一)从本次征集的作品中评选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若干名,对获奖作品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根据组织发动情况,评选优秀组织奖,发优秀组织奖证书。 

  (二)本次征集活动设“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优秀评论奖300名,奖品为50元手机话费。 

  司法部法宣司联系人:时潇 申洋 

  电话:65153478 传真:65153428 

  邮箱:zhongguopufa@moj.gov.cn

责任编辑:王丽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