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内蒙古"12348"法律服务平台开通

添加时间:2015-07-10 11:40:17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记者:陈春艳

  经过一个多月的试运行,7月9日,“12348”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在我区12个盟市正式投入使用。  

  我区的“12348”法律服务平台是继江苏、江西之后,全国第3家公共法律服务平台,也是全国首家蒙汉双语法律服务平台,通过电话专线、网络平台、手机微信和现场服务大厅,为解答法律问题、判断案情指引解决路径。“12348”法律服务热线坐席值班员由资深律师、法官、检察官等法律工作者担任,每班3人,工作时段为每天早8点至晚8点,除国家法定假日外,周六日不休息。  

  “农村交通不便,为了咨询点事得往县城跑。有了12348法律服务热线,农民在田间地头、甚至是自家炕头上,就能把问题搞清楚了。”自治区司法厅副厅长张德成说。  

  “12348”既是公共法律服务平台,也是开展普法宣传的平台,还是了解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的平台。作为一项民生工程,“12348”公共法律服务平台旨在通过提供专业化、系统化的法律服务,把公共法律服务的触角延伸到社会各阶层。为减轻群众负担,自治区司法厅与三大通讯公司协调,在资费上实行优惠政策。前10分钟通话免费,之后每分钟1毛钱。经过试运行发现,绝大多数咨询在10分钟以内,老百姓基本上享受的是免费服务。

 

责任编辑:王丽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