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添加时间:2021-03-27 11:32:50 来源:新闻中心 记者:王丽 张璐 摄影:王慧 强东升 摄像:郭文兵 吴雅婷 单麒瑾

3月26日下午,学校在西区8号教研楼报告厅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全体处级干部和校纪委委员、专职纪检干部参加会议。职业技术学院设分会场。

会上,党委书记王万义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自治区纪委十届七次全会和全国、全区2021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从强化党建主体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理论武装,凝聚师生思想认识;提升政治能力,有效落实重点任务;压实组织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建制度保障,有效服务中心工作等五个方面总结了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在思想建设、民族工作、党建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从握牢把准政治“方向盘”、拧紧校准思想“总开关”、勤耕细作党建“责任田”、放大画好育人“同心圆”、助力建设北疆亮丽“风景线”五个方面部署了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重点任务。

王万义强调,2020年,是学校“十三五”圆满收官,高质量谋划“十四五”发展启动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师生度过的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的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建设要求,积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效保障和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在疫情防控,推进“三科”教材使用、维护安全稳定,以及保障人才培养质量,强化一流本科建设、一流学科建设和科研社会服务等方方面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自治区纪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以及教育部和自治区教育系统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从严从实管党治党,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提高干部师生政治“三力”,保障服务学校“十四五”事业良好开局起步,有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更好书写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加强内蒙古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文章,有效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内蒙古的“两个屏障”“两个基地”和“一个桥头堡”的发展战略定位。精心呵护“模范自治区”崇高荣誉,更好地助力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迎接建校70周年。

纪委书记哈斯巴根在会上汇报了2020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情况,部署了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任务。他从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专项监督更加强化、高效、有力,廉政教育成效显著、正风肃纪高压态势正在形成、巡视巡察利剑作用进一步彰显等方面对学校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校内巡察、监督执纪工作等进行了回顾,从践行“两个维护”,加强政治监督,净化政治生态;聚焦工作重点,加强日常监督,做实专项监督;开展“以案促改治理年”活动,做深做细查办案件的“后半篇文章”;强化自身建设,提升能力素质,着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等四个方面通报了2021年度学校纪检监察主要任务。

校长高聚林主持会议。他在总结中讲到,此次会议有文件的领学传达、有理论的解读,有针对性的问题分析,还有很强的工作要求和实践指导,对广大干部师生来说,既是一次工作的全面部署、又是一次很好的党性教育。他要求,各分党委、党总支要及时组织传达学习,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和“四风”建设,在组织和思想建设等工作中,找准契合点,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人才培养全过程,落实到一流本科专业和一流学科建设以及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等具体工作中,使之成为全校干部师生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上,王万义代表学校分别与责任单位代表、党委统战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签订了《内蒙古农业大学2021年二级单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目标责任书》,与学生工作处(部)、水利与土木工程建筑学院负责人签订了《内蒙古农业大学2021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忠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