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学校开展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添加时间:2021-10-12 22:19:47 来源:新闻中心 记者:侯瑞东 摄影:王慧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宣传《网络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和国家在网络安全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学校从10月11日开始,开展为期七天的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10月12日为宣传周校园日,由党委宣传部、信息与网络中心主办,沙漠治理学院协办的“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签名活动在新区槐香餐厅门口开展。学生志愿者向师生宣讲网络安全知识,宣读了国家反诈中心提醒,并详细介绍了常见的网络诈骗行为和安全防范措施。他们还向师生分发了网络安全宣传手册,深入宣传《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引导师生在宣传条幅上签名,为师生答疑解惑,吸引了众多师生参与活动,了解网络安全相关内容。

宣传周期间,学校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网络安全知识教育,组织进行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线上云课堂和网络信息安全讲座等活动,在全校范围内持续深入开展网络法治宣传教育,传播网络安全知识,营造网络安全教育氛围,帮助师生形成规范的网络行为,增强师生文明上网、安全用网的安全意识,培育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生态,进一步提升学校网络安全的综合防御能力,让更多的人在安全的网络中受益。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雪鹏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