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人文院举办模拟法庭 宣传和普及法律知识

添加时间:2013-12-28 00:41:00 来源:新闻中心 记者:贾宇晗 王书婷 摄影:张德 浏览次数:

    12月22日晚,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第八届模拟法庭在东区礼堂举办。
    本届模拟法庭以“李清交通肇事”一案为载体,从宣读法庭规则、法庭调查、法庭辩论三方面展开。2012级和2013级法律系的同学们凭借专业知识和生动逼真的表演将庭审现场真实的呈现在观众面前。在庭审过程中,主持人就该案例应如何判决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同学们踊跃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庭审结束后,学院法律系副教授李二桃老师对本次“模拟法庭”进行了精彩点评。她说,交通肇事一类的案件贴近我们的生活,我们应该关注法律文献中有关的法律条文和已经发生的法律事实,对法律知识进一步地认识和把握。在面对现实中一个个生命用鲜血换来的教训时,要做到“珍爱生命,关爱自我;依法交通,共享生活”。
    模拟法庭是法律实践性教学的重要方式,它克服传统教学弊端,推进职业素质教育。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促进理论知识自然而然的向实践技能转化。学院每年都以“全国法制宣传日”为契机,宣传和普及法律知识、增强师生法律意识、提高运用法律的能力。模拟法庭活动的举办不仅调动了学生学法的积极性与创造性,而且更提高了法律文书的书写能力。
 
 
 


责任编辑: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