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减少空气污染 76.9%受访者愿意春节不放烟花爆竹

添加时间:2013-02-20 16:41: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据环保部数据,截至1月29日上午10时,我国中东部地区灰霾面积为143万平方公里。在环保部空气质量日报检测的68个重点城市中,51.47%的城市受到不同程度污染。在刚刚过去的1月,北京的雾霾天气多达25天。

  在持续大范围的雾霾中,很多人开始反思自己的生活习惯,为减少空气污染作出努力。近日,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通过民意中国网和搜狐网,对2261人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为减少空气污染,76.9%的人愿意在即将到来的春节不燃放烟花爆竹。90.2%的人表示持续雾霾也是反思环保和生活方式的契机,我们应转变生产和生活方式减少空气污染。受访者中,80后占19.8%,70后占35.4%,60后占25.2%。

  82.3%的人认同每个人都是减少空气污染的责任者

  调查显示,78.9%的人感觉最近自己所在地区的空气污染较为严重,13.0%的人表示“一般”,仅7.8%的人认为不严重。

  江苏镇江从事机械制造工作的戴建虹,一个月来嗓子都不太舒服,他觉得是空气质量不好所致,“天总是雾蒙蒙的,漂着粉尘。”他真正关注空气污染和健康的关系,是从去年媒体讨论PM2.5开始的,“电视上天天播。我让家人尽量少出门,出门戴口罩,还买了空气净化器。”

  来自淘宝的数据显示,从1月11日到1月17日的7天里,PM2.5防护产品的成交指数环比增长了6611%,最近30天的成交指数环比增长1700%。

责任编辑: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