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内蒙古建立健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体系

添加时间:2013-05-21 12:21:39 来源:新华网内蒙古频道 记者李云平

    新华社呼和浩特5月19日电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部门获悉,针对较为严峻的就业形势,今年内蒙古进一步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就业服务和就业援助,建立健全覆盖城乡的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体系,帮助他们更顺利、更稳定地就业。
    今年内蒙古应届高校毕业生将达11.4万人,往届高校毕业生未就业人数达1.5万人,需要就业的应届、往届高校毕业生人数均创历史新高。
    为提高学生就业能力,在加强培养应用型、复合型、技能型人才的同时,内蒙古各高校全面开展职业发展指导和就业创业教育,将就业指导课程纳入教学计划,建立贯穿于整个大学教育期间的职业发展和就业指导课程体系,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和就业观念。
    今年以来,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教育厅等部门联合采取组织企业进校园、召开专场招聘会和供求洽谈会、开展网络招聘等活动,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政策发布、岗位信息、网络招聘、远程面试、指导咨询等就业服务。各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加强人力资源市场需求预测、完善就业供求信息收集和发布制度,通过市场机制引导高校毕业生理性求职、用人单位积极招聘和高校科学合理设置专业。
    目前,内蒙古全面推行高校毕业生就业实名制,对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可按规定办理失业登记,并纳入户籍所在地失业人员统一管理,全面落实为登记失业高校毕业生免费提供政策咨询、职业指导、职业介绍和人事档案托管等相关就业服务和扶持政策。
责任编辑: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