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江南法院公众开放日与大学生“零距离”接触

添加时间:2012-11-09 12:10:46 来源:作者:蓝彬 王小佳

    为推进法院“阳光司法”进程,努力打造“阳光法院”,11月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江南区人民法院邀请广西大学法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零距离”接触法院审判工作。
    活动中,学生代表参观了法院史料陈列室、廉政文化教育室、法律文化室、司法警察文化室、妇女儿童维权岗等法院特色设施,了解了法院在审判公开、文化建设、便民诉讼措施等方面的情况和法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学生代表在立案大厅、审判法庭、信访接待室等工作部门了解了法院立案、审判、执行工作的相关流程,同时还参与了法院庭审旁听,亲身体验法院庭审过程,使学生对法院审判有一个更加直观的了解和认识。
    活动结束后,参观学生代表纷纷表示,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给了广大学生一个与法院“零距离”亲密接触的机会,拉近了学生与法院的距离,使广大学生更深切的感受到法院工作的规范、公开与透明,感受到司法的公正,感受到法律的尊严,希望今后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能够更加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为民众了解司法、参与司法、监督司法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
 

责任编辑: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