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中国高等农业院校第八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在我校开幕

添加时间:2014-07-30 11:58:17 来源:新闻中心 记者:彭静 贾萌萌 韩晓玲 摄影:王丽 张志

    7月30日8时,由中国高等农业院校体育理事会主办、我校承办的中国高等农业院校第八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在西校区田径场开幕。绿草如茵,气候怡人,鲜花簇拥,彩旗飘扬。在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中,来自全国高等农、林、水院校的39支代表队628名参赛选手与59名裁判员昂首阔步、精神抖擞走进比赛场。
    农业部畜牧司副司长巩爱岐、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姜华、教育部体卫艺司体育处处长胡济群、国家林业局人事司教育培训处处长吴友苗、内蒙古自治区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郭明伦、中国高等农业院校第八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组委会主任、内蒙古农业大学校长李畅游、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姚云峰、内蒙古自治区林业厅副厅长阿勇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田径分会常务副秘书长马新东出席运动会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
    李畅游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中国高等农业院校第八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是集中展示我国高等农业院校大学生精神风貌、激情梦想和体育运动竞技水平的一次盛会。本次田运会的成功举行,必将进一步增强高校学子之间的了解和友谊,更好的促进各高校体育运动的健康发展,更好的推动内蒙古农业大学各项事业的进步。我校承办本次田径运动会,将全力以赴、竭尽所能,认真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努力为大会的顺利进行提供良好保障。他祝愿各代表队、各体育健儿在比赛中发扬“更快、更高、更强”和“团结、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精神,努力拼搏、赛出水平、取得佳绩。
    开幕式上,运动员代表吕喆及裁判员代表高旭分别进行了宣誓。
    本届运动会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分别展开20个竞赛项目的角逐。男子组和女子组各以甲组(体育专业和高水平运动队)、乙组(本科)、丙组(高职、高专)三个小组的形式进行。除单项赛事分别录取前8名以外,田径运动会还将评比出甲乙丙组团体奖项、各组男子团和女子团、总团体前8名奖项及“体育道德风尚奖”。
    中国高等农业院校大学生田径运动会以“育人为本,健康第一,和谐诚信,文明参赛”为宗旨,每四年举办一次。首届中国高等农业院校大学生田径运动会于1986年在吉林农业大学举行。
    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傅泽田、北京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天全、东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郭翔宇、四川农业大学副校长张强、山西农业大学副校长李宏全、沈阳农业大学副校长吕杰、安徽农业大学纪委书记裴树东、山东农业大学副校长孙永华、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杨同毅、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张全国、湖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卢向阳、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副校长杨临安、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咸春龙、甘肃农业大学副校长赵兴绪、新疆农业大学副校长苏来曼•亚森、北京农学院党委副书记高东、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叶海江、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宋长英、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秘书四处处长孙利剑、内蒙古自治区林业厅办公室主任牛喜山、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科教处副处长呼和出席开幕式。
    我校党政领导郑俊宝、侯晨曦、任强
、乔彪,中国高等农业院校第八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秘书长,中国高等农业院校体育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副理事长、各分区理事长和顾问,以及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西南大学、海南大学、长江大学、河北农业大学、吉林农业大学、上海海洋大学、浙江农林大学、福建农林大学、西南科技大学、浙江海洋学院、河南科技学院、信阳农林科技学院、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朔州职业技术学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的领导同志出席开幕式。我校副校长王春光主持开幕式。
   
新华社、人民网、光明日报、内蒙古日报、内蒙古电视台、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呼和浩特电视台等十余家新闻媒体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
    开幕式后,各代表队体育健儿展开了精彩的竞赛项目角逐。

 
7月30日8时,中国高等农业院校第八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在我校西校区田径场开幕
 
 
中国高等农业院校第八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式主席台
 
 
中国高等农业院校第八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式主席台
 
 
 
 
中国高等农业院校第八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组委会主任、我校校长李畅游致开幕词
 
 
裁判员代表高旭宣誓
 
 
运动员代表吕喆宣誓
 
 
我校副校长王春光在开幕式后接受内蒙古电视台采访
 
 
入场式图片集锦
 
 
 
 
 
 
 
 
 
 
 
 
 
 
 
 
 
 
 
 


责任编辑: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