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中国高等农业院校第八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闭幕

我校荣获甲组团体总分第一名、职院荣获丙组团体总分第一名

添加时间:2014-08-02 16:08:08 来源:新闻中心 记者:彭静 贾萌萌 王书婷 韩晓玲 摄影:曲竞优

    8月2日上午,历时3天半的中国高等农业院校第八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在我校西区田径场闭幕。来自全国38所高等农、林、水院校的39支代表队628名运动健儿顽强拼搏、奋发向上,展现了精彩绝伦的竞技水平。
    教育部学生体协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薛彦青、内蒙古自治区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郭明伦、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原副巡视员杨文举,以及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张全国、新疆农业大学副校长苏来曼•亚森、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叶海江、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宋常英出席运动会闭幕式。我校党政领导郑俊宝、任强、王春光、乔彪、哈斯巴根,以及中国高等农业院校体育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武晓君、田振生、罗远标、李庶鸿、刘仁建、李学林,顾问李赵来、邓跃宁出席闭幕式。我校党委副书记侯晨曦主持闭幕式。
    会上,总裁判长柴国荣宣读了本届田径运动会的竞赛成绩。我校以294分的总成绩夺得了甲组团体总分第一名,北京林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分获第二、三名;青岛农业大学、山西农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分别获得乙组团体总分前三名;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杨凌职业技术学院、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分获丙组团体总分前三名。同时,西南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分获男子甲组团体总分前三名;内蒙古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分获女子甲组团体总分前三名;青岛农业大学、山西农业大学、新疆农业大学分获男子乙组团体总分前三名;青岛农业大学、浙江农林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分获女子乙组团体总分前三名;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杨凌职业技术学院、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分获男子丙组团体总分前三名;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杨凌职业技术学院、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分获女子丙组团体总分前三名。
    另外,湖南农业大学、海南大学、河南农业大学、上海海洋学院、吉林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北京农学院、浙江海洋学院、信阳农林学院、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朔州职业技术学院和内蒙古农业大学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我校还荣获了“突出贡献奖”。本届运动会上,共有10名运动员7次打破6项纪录,75名优秀教练员、16名优秀裁判员、75名优秀运动员获得表彰。
    闭幕式上还进行了中国高等农业院校第八届体育理事会与第九届体育理事会会旗交接仪式。我校副校长王春光与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张全国交接了中国高等农业院校体育理事会会旗,标志着河南农业大学成为第九届体育理事会理事长单位,并承办2018年中国高等农业院校第九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张全国在讲话中表示,河南农业大学要从接过会旗的这一刻起,要发扬农业院校一贯重视体育运动的优良传统,全力以赴、精心组织,竭尽所能做好中国高等农业院校第九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的各项筹备和组织工作。
    我校副校长王春光在会上致闭幕词。他指出,本届运动会满载激情与梦想,充分体现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和“育人为本,健康第一,和谐诚信,文明参赛”的大会宗旨,取得了体育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是一次热烈、隆重、圆满、和谐的盛会!大赛进程井然有序,紧凑而热烈,各项赛事竞争激烈,成绩喜人。本届运动会规模大,赛事集中,充分展示了全体运动员顽强拼搏、敢于超越的运动精神之外,也体现了全体裁判员坚持原则、公正评判的职业精神以及工作人员恪尽职守、认真负责的奉献精神,大赛既比出了成绩,也增进了友谊。运动会期间,我校师生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作风,周到的服务确保了田运会的顺利进行,也会带动大家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进一步发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刻苦学习、奋发成才,在人生道路上取得更大的成绩。
    高等农业院校大学生田径运动会是全国高等农、林、水院校体坛的一件盛事,是对各参赛院校运动水平、精神风貌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农业高等学校之间加强交流、增进友谊的桥梁和纽带。本届田运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全国农业院校大学生团结拼搏、奋发向上、文明友善的良好素质和时代风采,对激发广大学生参加“阳光”体育运动的兴趣和热情,促进各高校体育事业的不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内蒙古日报、呼和浩特电视台、北方新报等媒体记者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
 
中国高等农业院校第八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在我校西区田径场闭幕
 
 
出席闭幕式的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入场
 
 
我校党委副书记侯晨曦主持闭幕式
 
 
总裁判长柴国荣宣读本届田径运动会的竞赛成绩
 
 
我校荣获“突出贡献奖”,王春光副校长领奖
 
 
河南农业大学接受中国高等农业院校体育理事会会旗
 
 
教育部学生体协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薛彦青颁奖
 
 
内蒙古自治区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郭明伦颁奖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原副巡视员杨文举颁奖
 
 
我校党委副书记郑俊宝颁奖
 
 
我校副校长任强颁奖
 
 
我校副校长乔彪颁奖
 
 
我校纪委书记哈斯巴根颁奖
 
 
团体获奖代表领奖
 
 
团体获奖代表领奖
 
 
团体获奖代表领奖
 
 
团体获奖代表领奖
 
 
团体获奖代表领奖
 

 
团体获奖代表领奖
 
 
团体获奖代表领奖
 
 
团体获奖代表领奖
 
 
团体获奖代表领奖
 
 
“体育道德风尚奖”获奖代表领奖
 
 
来自全国38所高等农、林、水院校的39支代表队628名运动健儿展现了精彩绝伦的竞技水平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