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关于组建老教授师德师风报告团的通知

添加时间:2018-09-07 11:20:18 来源:党委宣传部

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各分党委(党总支):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5·2”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发〔2016〕31号)和《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发〔2018〕4号)等文件要求,结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关于推进“学习讲堂”建设的意见》和教育厅《关于做好庆祝2018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学校从农大讲习堂建设实际出发,经校党委研究决定组建内蒙古农业大学老教授师德师风报告团。
  在学校60多年的办学过程中,教师队伍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涌现了一批又一批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先进典型,他们是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的先进典型,是农大建设、改革、发展的亲历者,是新时代讲好农大故事,让更多的学子了解农大、热爱农大的最好传播者。因此,为传承优良师德师风,加强师德养成教育,学校选拔政治坚定、师德高尚、业务精湛、身体健康的老教授,经常性地开展师德师风和学风建设系列报告,引导青年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激发学生刻苦学习、立志报国的热情。
  师德师风报告团主要任务是讲好农大故事、传播好农大精神,并根据社会形势发展要求,重点开展关于党史国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建党、建军、建国等重大纪念日开展专题报告,按照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的标准,发挥学校老一辈教师队伍的传帮带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继承优良传统、弘扬优良作风,团结一心、奋发向上,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鼓舞干劲、凝聚力量。
  各分党委(党总支)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将师德师风报告团宣讲内容纳入到师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中,特别要纳入到新生入学教育和新教职工入职教育中。学校还将把此项工作纳入到各单位意识形态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专项考核中,并对考核结果不定期通报。各二级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要把此项工作作为年度重点工作组织开展,协助各单位做好联络服务工作。
  各分党委(党总支)要结合工作实际和各位成员的宣讲报告题目(见附件1),邀请报告团成员为师生作宣讲,按要求填写《内蒙古农业大学老教授师德师风报告团宣讲活动登记表》(附件2),将纸质版签字盖章后报送至学校党委宣传部理论科(西区行政楼一楼112室)。
  报告团联系人:高潮 电话:13654888566
  宣传部联系人:王丽 电话:18147174020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内蒙古农业大学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内蒙古农业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内蒙古农业大学老教授协会
2018年9月6日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忠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