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开展“诚信考试”试点工作

添加时间:2012-07-03 00:00:00 来源: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通讯员:韩瑞平 供图:杨逸隆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培养学生诚实守信、严谨求实的学习品质,建立诚信考试机制,严肃考风考纪,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近期开展了以“创诚信校园,树诚信学风,做诚信学子”为主题的“诚信考试”工作。经广泛宣传动员,学生本人申请并签定“诚信考试”承诺书,学院审核批准后方可获得“诚信考试”资格。学院将建立“学生诚信信息库”,参加“诚信考试”的学生列入学院“诚信信息库”中;还建立了“诚信档案”,毕业时学院将其“诚信档案”放入人事档案。此外,学院对参加“诚信考试”班级和个人将在奖助评优等方面给予优先考虑。
    根据学院实际,诚信考试分为三种形式:一是将申报“诚信考试”人数达到100%的班级定为“诚信考试班级”,单独设立考场;二是将其他班级申报“诚信考试”的学生抽取一定人数,集中安排的考场设为“诚信考试考场”;三是将因场地和试点规模限制未能进入“诚信考试班级”与“诚信考试考场”的同学,在其所在考场座位醒目位置粘贴诚信考试准考证,设立“诚信考试座位”。诚信考试考场派一名教师做诚信评价及考生服务工作。
    7月2日上午,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在全院《测量学》课程考试中设立了“诚信考试班级”与“诚信考试考场”两个诚信考场。共有13个班级的174名同学参与申报,其中有两个班级申报率达到100%,经学院研究决定选取2011级土木2班33名学生在新教学楼216教室参加“诚信考试班级”考试,另从其余的141名学生当中抽取30名学生参加在新教学楼218教室“诚信考场”进行的考试,同时,学院其他111名学生取得了诚信考试准考证,在“诚信考试座位”上参加了考试。
    考试期间,校党委书记特木尔和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及学院相关负责同志深入考场进行巡考。领导同志们表示,在全校深入开展注重内涵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工作的实践中,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率先创新考试方式,诚信考试形式很好,要继续总结经验,不断巩固和扩大成果。
    考试结束后,参加诚信考试的学生纷纷表示,诚信考试体现了考试的公平、公正,能激发学生们学习动力,也为考生提供了展示诚信与自律的空间,对增强自身责任感和学习成就感发挥积极地促进作用。


诚信考试班级
 

诚信考试座位
 
责任编辑: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