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促进大学生创业就业暨商事制度宣传活动走进我校

添加时间:2015-10-19 16:41:46 来源:新闻中心 记者:李欣益 实习记者:泰尔格力 曹永红 摄影:董楠楠(实习) 刘原序(实习)

  10月18日上午,促进大学生创业就业暨商事制度宣传进校园活动在西区科技报告厅举行。自治区个体私营企业协会秘书长张雪峰、自治区工商局政策改革处处长林树均出席并讲话。
  张雪峰在致辞中说,10月18日是“光彩服务日”,为了响应李克强总理提出“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号召,自治区将今年的工作重点放在商事制度宣传上,让广大群众了解商事制度改革的相关内容,进一步促进全社会创业就业,特别是为大学生创业就业提供支持。
  林树均分析了现在大学生的就业情况,并以大学生创业实例为线索介绍了商事制度改革的主要内容,即注册资本改为“认缴登记制”,放宽了“市场主体经营场所”规定,将“先证后照”的模式改为“先照后证”,构建了全程电子化信息管理系统等,解决了大学生注册资金不足、门槛低的问题,鼓励在校大学生勇于、敢于创业。
  我校2011届毕业生、内蒙古创客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福兴和内蒙古大学2014届毕业生、天天有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温芯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各自的创业经历和经验,并鼓励大学生要抓住机遇,边学习边创新。
  户外还做了纪念《直销管理条例》和《禁止传销条例》颁布十周年公益性普法宣传活动。以发放宣传材料、观看宣传展板和现场讲解的方式宣传直销和传销的区别。
  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个体私营企业协会负责人,我校招生就业处等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王丽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