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校党委副书记侯晨曦看望慰问
学校参加《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志愿者

添加时间:2017-09-12 17:05:53 来源:外语院 通讯员:孙玉伟

  9月1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侯晨曦在团委、学生工作处、外国语言学院相关人员陪同下来到鄂尔多斯,亲切慰问奋战在第一线的服务《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志愿者。
  侯晨曦一行先后到东胜区、康巴什区的鄂尔多斯博物馆等服务点,了解志愿者工作开展情况。到达康巴什区运动员村后,在鄂尔多斯市团委副书记希尼的陪同下,侯晨曦一行参观了志愿者之家并召开了志愿者代表座谈会。座谈中,侯晨曦肯定了志愿者们在前一阶段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要求,嘱咐大家一定要严于律己、遵守纪律、服从安排,切实做好大会志愿服务工作,尤其是要珍惜机会、把握机会并积极主动创造机会多实践以达到学以致用。
  侯晨曦一行看望慰问志愿者,极大地鼓舞了志愿者们的士气。大家纷纷表示,不会辜负学校的信任和鼓励,有信心将自己所承担志愿工作做到最好。在接下来的志愿服务中,将秉承志愿服务精神,勤奋工作,尽职尽责,尽显农大学子风采。
  此次大会学校共选派英语类志愿者173名,由外国语言学院大三和大四学生组成,分别在乌兰国际大酒店等11所酒店,鄂尔多斯博物馆,鄂尔多斯火车站、飞机场等五个服务点担任志愿服务,以及在会场、外事联络等方面为来自不同国家的外宾提供语言服务。志愿者8月24日从学校出发,经过培训于9月2日上岗开始志愿服务工作,学校共选配17名教师分四批担任带队教师,协助大会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据悉,《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于9月6日至17日在鄂尔多斯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共有来自196个缔约方、20多个国际组织的2000多人参会,以“携手防治荒漠,共谋人类福祉”为主题,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制定《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新战略框架,旨在推动国际社会在防治荒漠化和缓解干旱影响方面加强合作。     

侯晨曦(中)与志愿者亲切交谈

侯晨曦(中)向带队教师了解志愿活动开展情况

侯晨曦与志愿者代表开展座谈

侯晨曦一行与部分志愿者和带队教师合影

侯晨曦一行参观志愿者之家

服务台工作的志愿者

 

志愿者在会场为参会人员提供服务

志愿者为参会人员介绍鄂尔多斯博物馆内藏品

志愿者在机场为参会人员提供服务

志愿者合影

责任编辑:王丽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