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校党委副书记侯晨曦为新进辅导员作思想政治专题讲座

添加时间:2017-09-29 10:45:17 来源:新闻中心 记者:暴学宁 摄影:美塔乐

  9月28日下午,学校举办新进辅导员思想政治培训,校党委副书记侯晨曦以《做学生的贴心者和引路人》为题作了专题讲座,46位新进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侯晨曦回顾了学校65年的发展历程,并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思想政治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分别从我们所工作的场所对大学如何看、我们所工作的时段对时代如何看、我们所工作的岗位对辅导员如何看、我们所工作的内容对思想政治工作如何看、我们所工作的对象对学生如何看、我们所工作的要求如何锻造一个辅导员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
  他强调,面向时代,大学的功能不断变化,由教师主导逐步变为由学生主导,以学生为中心将是今后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辅导员作为高校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骨干力量,要做到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高校的思想政治工作需要联系实际问题,围绕学生的思想和行为,实现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做到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最后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新进辅导员提出要求,要尽早转角色、想未来、做决定,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同时要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层次和气度。 

责任编辑:王丽 阅读: